人性化辦公家具設計的功能要素

在辦公家具設計中,一般意義上的“人性化”與“情感化”其視覺化語言比較抽象,也沒有一定的準則或

辦公家具設計中,一般意義上的“人性化”與“情感化”其視覺化語言比較抽象,也沒有一定的準則或模式可以套用,只能憑辦公家具設計師發自內心的人文情感,使辦公家具顯現濃郁的人情味。在辦公家具設計手法上主要是通過人們對形態、色彩和材質等主要因素的感覺和經驗,建立起視覺形象來觸發內心的情感,即情感要素的視覺化,感覺到辦公家具對人的關切和溝通的渴求。

辦公室家具

辦公室家具作為一種工作用品與純粹的藝術品有所不同,首先是應當具備實實在在的功能,沒有功能就無從談及辦公室家具,更無從談起人性化辦公室家具設計。

辦公室家具

功能包括三個層次:一是基本的使用功能,它的實現基本沒有問題;二是細微功能的延展,它包括內置功能和外置功能兩個方面,一個細微的功能考慮可能會使使用者愉悅或使市場占有率直線上升;三是以人體工程學為基礎的舒適性設計,如保證舒適性的容膝空間和現代辦公室家具中給人的肘部以支撐的弧形桌邊。在這三個層次中后兩者最能體現人性化設計。成功的功能設計要對人類行為與辦公室家具的使用特殊性做科學分析,以人的整個生理與心理為目標進行動態研究當成為辦公室家具功能設計的指南針。

辦公室家具

總之,對辦公用家具的功能設計而言,要以舒適和方便為基本出發點,以靈活多變和節省空間為基本手法,以節省材料能源與使用耐久為原則,不斷拓展新功能的辦公用家具來滿足人們的使用要求。

辦公室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