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辦公桌面怎么擺才能帶來職場好風水?

導語一般上班族的個人辦公區域通常只有一張員工辦公桌的大小,除了文件和參考數據之外,多余的東西不僅不合適,也擠不下。
不過,工作上的文件數據和

導語

一般上班族的個人辦公區域通常只有一張員工辦公桌的大小,除了文件和參考數據之外,多余的東西不僅不合適,也擠不下。

不過,工作上的文件數據和文具這么多,辦公桌面怎么擺才能看起來既清爽,同時也符合辦公室風水呢?只要遵守以下幾個重點,辦公用品立刻各就各位。

時尚辦公空間|新北辦公室家具

1、遵守“左動右靜”原則,工作效率大提升

居家風水講究方位,辦公室當然也不例外。

所謂“左青龍,右白虎”,“青龍方”就是我們左手的位置,相對的,“白虎方”就是右手邊的位置。風水上說“龍怕靜,虎怕鬧”因此,員工辦公桌的左邊(青龍邊)可放置經常拿取或則會發出聲響的物品,比如手機、電話、喇叭,傳真機等,而辦公桌的右邊(白虎邊)則最好擺放比較少移動的對象,比如檔案柜和文件數據等。

主管辦公桌|新北辦公室家具

2.女性主管可加強辦公桌右邊布置

自古以來就是強調“男左女右”,現今女性主管人數不少于男性,因此,有說法建議女性主管若要個人工作地位和權威,亦可在辦公室的白虎邊(右手)擺放高柜,如此一來不只有壓制青龍邊(左邊)的含義,同時也有女性地位和能力提高的象征。

主管辦公桌|辦公室家具

3.擺設“左高右低”,工作穩固順利

除了以上所提的“左動右靜”原則,辦公桌的擺設還需掌握“左高右低”的布置重點。

因為一般人右手的靈活性優于左手,通常是右手發動攻擊而左手用來抵擋或防護。因此,辦公桌左邊放置高柜,可讓人工作是更有安全感,并且可以增加工作上的穩定度。相對的,辦公桌的右邊若擺設太多物品,則會讓人的積極性減弱,降低工作效率。

詩敏辦公家具廠

官網:www.shiminjiaju.com

詩敏辦公家具原創資訊,轉載前請附上“——來自詩敏家具官方資訊”,否則將視為侵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