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辦公家具貼“進口”簽后坐地起價

目前,我國辦公家具行業在設計方便人才不足的現象比較嚴重,很多辦公家具廠家是采用國外設計師的設計方案,一些較小的辦公家具廠家甚至一直都采用一些

目前,我國辦公家具行業在設計方便人才不足的現象比較嚴重,很多辦公家具廠家是采用國外設計師的設計方案,一些較小的辦公家具廠家甚至一直都采用一些常見的辦公家具樣式很少推陳出新。盡管如此,國內一些出色設計師的作品還是很受國內消費者歡迎的。主要原因是國內設計師的作品比較能迎合國內大眾。

辦公家具

如果你留心觀察家居市場,會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很多高價辦公家具定制產品知名度其實并不高,很多消費者在選購辦公家具時甚至對這些辦公家具品牌一無所知,可到掏錢買單的時候,他們卻都會毫不猶豫——設計師的推薦無疑是促使這奇怪現象變成普遍現象的重要因素。據了解,新北辦公家具品牌的銷路很大部分靠設計師。

辦公家具

一位有近十年從業經驗的辦公家具廠家設計師向記者透露,不少辦公家具廠家對設計師的“感謝費”都在售價的30%左右,少數利潤高的甚至可以達到40%~50%。有一些國外的高端辦公家具是手工生產的,在國外的售價就比較高,再加上關稅、運輸途中難免會有些磕碰,這使得一些純進口品牌的辦公家具確實價格不菲。不過這位設計師指出,為了滿足國內大量的消費需求,一些進口品牌選擇以國內代工生產,這樣成本會下降許多。但經銷商為了多賺錢,往往會隱瞞這一點,仍然以“純進口”的標準來定價,這樣就導致一些國產“進口辦公家具”價格虛高。

辦公家具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場上銷售比較好的高端辦公家具仍是國外的產品,消費者一味的追求品牌,認為國外的設計理念比較先進質量也應屬于上乘,原材料也應比較好。記者在采訪中了解到,一些國產辦公家具的品質并不比進口家具低,具有較高的性價比,完全可以做為高端消費者的選擇。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