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幾招選實木辦公室家具的訣竅

判斷是否實木辦公室家具的一個奧秘是:木紋和疤結。如一個柜門,外表看上去是一種花紋,那么相應著這個花紋變化的位置,在柜門的背面看相應的花紋,如

判斷是否實木辦公室家具的一個奧秘是:木紋和疤結。如一個柜門,外表看上去是一種花紋,那么相應著這個花紋變化的位置,在柜門的背面看相應的花紋,如果對應得很好則是純實木柜門。另外看疤結也是鑒定純木的好方法: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應花紋。

辦公用家具

普通實木辦公用家具通常采用櫸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膠木、柞木,而名貴的紅木辦公用家具主要采用花梨木、雞翅木、紫檀木。實木辦公家具展廳比較混亂,經常出現以次充好、混淆樹種的事情,最好還是買名牌產品,同時要注意,現在木料的價格日趨上漲,太便宜的絕對有詐。打開辦公用家具柜門、抽屜,觀察木質是否干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如果有加入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材料制作的辦公用家具,要打開柜門或抽屜,聞聞看是否有刺激性氣味。

辦公用家具

板面強調可用手指按,以感覺板面的牢度。一面材料應有井字形骨架來固定,如果骨架稀疏,一按表面就會感到虛空不實,面板顫動很大;抽屜底板應用手按壓,以試強度,一般隔板底多用層板,面積大的隔板應選用五層板制作。

辦公用家具

最后,可以把辦公椅和有墊面的辦公用家具倒過來,看清楚它們是怎樣制成的。至于辦公桌,從底部檢查。看看接縫是否用螺釘和楔子加固?條板和與橫擋扣接緊密嗎?接縫有沒有多余的膠水和填料。

辦公用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