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駁歲月印跡的裸露墻體,真實還原辦公建筑歷史特性

導語
在倫敦芬斯伯里廣場經常看到很多人騎著自行車進入到Alphabeta大樓,沿著一條醒目的黑黃相間的熒光坡道直接騎行至地下室。這里有超過兩

導語

在倫敦芬斯伯里廣場經常看到很多人騎著自行車進入到Alphabeta大樓,沿著一條醒目的黑黃相間的熒光坡道直接騎行至地下室。這里有超過兩百多輛的自行車停車位,還配有專門定制辦公家具、更衣室家具和儲物柜、以及自行車維修空間。這里是倫敦首個可以騎行入內的辦公大樓,也是本案與眾不同的一大亮點,鼓勵健康出行的生活模式。這幢大樓的每個空間都可以騎著自行車去欣賞、去體驗。

創意辦公家具|辦公家具設計

休閑辦公家具|創意辦公家具

Alphabeta大樓共有九個樓層,擁有750 平米的超高中庭和共享的休閑設施以及屋頂露臺。改造后的中庭不再是財富和權力的象征,而是一個充滿時尚活力的公共休閑工作空間,一進入這里創新辦公文化氛圍撲面而來。一張長達五米的實木“餐桌”和各式好玩的座椅、漂亮的飾面板裝飾的閱覽區、新鮮烘焙的咖啡和蛋糕間、各式洽談桌和時尚摩登的沙發裝點了整個中庭,讓中庭不再只是空間的營造,更具有了實際功用和活力氛圍。建筑內部采用通透的箱型懸挑結構向中庭突出,長短大小尺度各異,形成豐富的空間層次感。新改造的Alphabeta大樓還增加了一個籃球場,豐富而多元的功能配置,讓時尚人士紛至沓來。

休閑辦公沙發|辦公家具廠

休閑洽談區|創意辦公家具

在倡導可持續發展的今天,像倫敦這樣的首都城市正致力于讓綠色騎行成為交通和通勤的首選。設計團隊為此特地建造了一道熒光自行車坡道,鼓勵大家騎車由外面直接進入到地下停車庫。黑黃相間的熒光色彩在夜間具有清晰的引導作用。坐在一樓大廳的人們可以透過一片片間隔的落地玻璃看到坡道上騎車來往的人們,由此形成一幅幅動態的畫面,成為本案最精彩的亮點。正面入口更是在新材質和光影的演繹下呈現出炫目的未來科技感,而其外表卻仍低調的保持著歲月沉淀下的永恒魅力。設計改變了屋頂的部分構造,重新打造頂樓的辦公空間,繽紛多彩的創意辦公家具讓屋頂平臺更加視野開闊。簡約清透的玻璃欄桿讓美麗的城市風景盡收眼底。

?創意辦公家具|新北辦公家具

休閑接待區|辦公家具廠家

設計保留這幢歷史建筑原有的復雜構造和一些看上去怪誕的空間特征,這樣才能將建筑的歷史特性真實還原。斑駁歲月印跡的裸露墻體、多種層次的頂面構造和高高低低的地面層次,設計并沒有去刻意隱藏,反而依勢造勢搭配多種辦公家具造型形成豐富的空間形態。建筑的兩座塔樓原是人們無法企及的,如今經過改造設計成為別具特色的會議室面向眾人開放。

新北詩敏辦公家具

官網:www.shiminjiaju.com

詩敏辦公家具原創資訊,轉載前請附上“——來自詩敏家具官方資訊”,否則將視為侵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