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辦公家具的售后備受關注

近年來,我國時尚辦公家具產業持續高速發展,家具產品質量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已成為全球家具制造和出口大國。與此同時,時尚辦公家具的售后服務一直是

近年來,我國時尚辦公家具產業持續高速發展,家具產品質量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已成為全球家具制造和出口大國。與此同時,時尚辦公家具的售后服務一直是消費者關注的重點,而目前家具企業售后服務制度仍良莠不齊。家具銷售糾紛申訴涉及的問題主要有售后服務保障難,修理、換貨、退貨難,商家重銷售輕售后,不履行“三包”義務等。

由于家具企業的售后服務制度不健全,售后服務不到位,不但損害了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也嚴重影響了時尚辦公家具行業的整體質量水平和品牌建設進度,阻礙家具產業的國際化發展。而此次制定的推薦性國家標準《家具售后服務要求》,其目的就在于提高家具行業的售后服務質量,規范行業的發展。

時尚辦公家具

該標準規定了家具售后服務的術語和定義,重點對服務要求進行了規范。對家具售后服務提出了基本要求,規定了家具三包的原則、方式、期限,對定期用戶回訪制度、缺陷消費品召回制度、投訴處理制度、售后服務質量評價制度提出了明確要求。

業內人士認為,該標準將增強家具行業售后服務意識,進一步提高售后服務質量,規范市場秩序,保證消費者和企業的合法權益,促進家具行業的健康穩步發展。而作為時尚辦公家具廠家和經銷商應該對國家標準熟記于心,應將國家標準融入自己門店的銷售和售后服務工作當中,以避免自己面臨的法律風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