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辦公家具如何選到貨真價實的產品

現在市場上形形色色的各類家具,無論是辦公家具,還是民用家具,用的材料大多是板式材料,板式材料,分為,E0、E1、E2級別,其實E0、E1屬于

現在市場上形形色色的各類家具,無論是辦公家具,還是民用家具,用的材料大多是板式材料,板式材料,分為,E0、E1、E2級別,其實E0、E1屬于環保材料,E0一般是用來做辦公家具品牌產品的,E0的價格相對也比較高。E2屬于非環保材料。

板式辦公家具現在占據了很大的市場份額,因其板材不易變形,色彩多樣而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所謂板式辦公家具是指由人造板材加五金件連接而成的辦公家具。板式辦公家具拆裝方便、節省木材、色彩多樣,是辦公家具業所大力發展的品種。挑選時應著重注意觀察以下四個方面:

一看板材質量

辦公室家具

仔細查看板材的邊、面的裝飾部件上涂膠是否均勻,粘結是否牢固、修邊是否平整光滑,零部件旁板、門板、抽屜面板等下口處等可視部位端面是否封邊處理,裝飾精良的板材邊廓上摸不出粘結的痕跡。拼裝組合主要看鉆孔處企口是否精致、整齊,連接件安裝后是否牢固,平面與端面連接后T形縫有沒有間隙,用手推動有沒有松動現象。

二看五金連接件

五金連接件是最直觀的質量標準,良好的五金件要開關自如,沒有噪聲,表面鍍層沒有剝落現象。一些辦公家具品牌的五金件是進口的,上面可以找到外文標識。因為可隨意拆裝組合是板式辦公家具的最大優點,所以五金連接件的質量好壞就十分重要。金屬件要求靈巧、光滑、表面電鍍處理好,不能有銹跡、毛刺等,配合件的精度要高。塑料件要造型美觀,色彩鮮艷,使用中的著力部位要有力度和彈性,不能過于單薄。開啟式的連接件要求轉動靈活,這樣辦公用家具在開啟使用中就會平穩、輕松,無摩擦聲。

辦公室家具

三看尺寸大小

家具市場目前主要以成套臥房家具和辦公家具為主,另外還有多功能的影視電器柜等產品。辦公家具的主要尺寸國家標準均有規定要求。消費者最需要了解這些主要尺寸,因為辦公家具如果小于規定尺寸,使用時會帶來諸多不便。如大衣柜空間深度過小會影響掛衣服,造成門關閉不上等現象。

辦公室家具

四看封邊貼面

仔細找瑕疵,封邊質量很大程度上影響辦公室家具的質量。首先是封邊材料的優劣,其次要注意封邊是否有不平、翹起現象。良好的封邊應和整塊板材嚴絲合縫。貼面材料對辦公家具檔次影響很大。要觸摸表面漆膜,一般高檔板式辦公家具為實木貼面,中檔是紙貼面,一次成型及表面為膠貼面的價格更低一些。其中,紙貼面又因處理工藝不同而檔次有差別。

辦公室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