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辦公家具行業發展趨勢

國內辦公家具行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發展空間依然很大,現代辦公家具行業又會呈現出什么趨勢呢?趨勢一:家具綠色環保依然是重要課

國內辦公家具行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發展空間依然很大,現代辦公家具行業又會呈現出什么趨勢呢?

辦公家具
趨勢一:家具綠色環保依然是重要課題
新版家具環保標準已經實施2年多,據不完全統計,已有多家家具、建材生產企業因各類污染環境的違法行為被罰,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在國家繼續加大對家具等制造業在內的工業領域的環保監管力度,家具企業所面臨的市場環境將越來越規范,而在這規范的市場環境下,或將使環保不達標、產能落后、不具競爭力的中小家具企業將出現批量倒閉的情況。除此之外,甲醛的對人體的危害早已深入人心,人們的認知的提高也會進一步促使辦公家具板材更綠色環保。
趨勢二:辦公家具更趨向智能與人性化
近幾年,隨著人工智能、互聯網技術的發展,其快速滲透到各行各業。辦公家具行業的發展自然也緊隨潮流,現已有多款智能化辦公家具產品被推出,開啟了辦公家具智能化的旪代,自動歸位、手機控制、自動調整等功能逐漸被開發出來。尤其以“人體工程學”為基礎的辦公家具,將辦公系統中的“人-桌-椅-環境”作為整體考量對象,發揮最大人體自由度、最大程度預防職業病,符合人體工程學功能的辦公家具將成為消費主流。
趨勢三:新型材料的應用將深刻變革辦公家具行業
辦公家具的制作離不開材料,不同材料所帶來的辦公家具用途、造型、顏色等等都是不一樣的。而辦公家具的進步與家具的材料息息相關,材料的創新會引領辦公家具行業的創新,也是科技創新的直接反映。縱觀家具行業的發展歷程,每一次家具行業的巨大飛躍都與新材料和工藝技術的運用密不可分。在漫長的千年時間里、木材、竹子等易于加工的植物性材料成為制作家具的主要材料,辦公家具大多為木質家具。如今,透明木頭、玉米塑料、重組竹等新型材料出現,將深刻變革辦公家具行業。

辦公家具
趨勢四:辦公家具設計風格趨向多元化
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審美觀也在不斷的變化,辦公家具的風格也由傳統的格子間向開放式的現代化風格進化。然而開放式辦公雖然方便了交流協作,但卻嚴重影響了員工的專注力。如何平衡開放性與隱私性,接下來依然是辦公家具設計需要思考的問題。其次,辦公家具色彩正在從藍、灰、黑、白的單一色彩變化為紅、橙、黃、綠、青、藍、紫的多彩色。近幾年的辦公家具展呈現出一個強烈的藝術化設計風格。所有的辦公家具,包括桌、椅子、柜、屏風、配件都呈現出一種更加藝術化、彩色化、柔性化的設計類型。時尚元素與藝術風格正在成為辦公家具設計的潮流。
趨勢五:辦公家具品牌效應持續放大
目前,國內已經涌現出具有品牌認知度的辦公家具品牌,這些品牌在設備、設計、人力、資本方面擁有絕對的優勢,在行業內起到表率作用,并引領整個家具行業向更高的目標發展。與此同時,其他三四線的企業要么品牌不夠響亮,要么在內部管理和外部營銷上存在短板,在行業內生存和發展顯得越來越困難。特別是隨著政府辦公家具采購價格一再壓縮,低利潤的政府采購公開招標訂單需要更雄厚的企業實力來支撐,那些在市場拓展上毫無章法的企業要想生存將變得更加艱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