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實木辦公家具時小心導購員忽悠

近期國家質檢部門檢查人員對辦公家具市場進行了相關檢查。結果發現,很多辦公家具品牌店的導購員對全實木辦公家具的介紹五花八門,有的單憑自己對實木

近期國家質檢部門檢查人員對辦公家具市場進行了相關檢查。結果發現,很多辦公家具品牌店的導購員對全實木辦公家具的介紹五花八門,有的單憑自己對實木辦公家具的理解進行介紹,有些則按照“行規”進行“忽悠”。

辦公家具

側立起的廣告牌上看到,該辦公家具展廳銷售的家具均為百分之百實木辦公家具。檢查人員來到店內,發現其辦公家具產品并不是像廣告上宣傳的是由百分之百實木制成。該店的導購員說:“我們從來也沒有說過我們店里的辦公家具都是由百分之百實木制作的。”檢查人員告訴她,店外的廣告牌上已經寫明了該店辦公家具為百分之百實木辦公家具。這名導購員又對調查人員說,店內所售的辦公家具一部分為“板木結合”的辦公家具,另一部分是百分之百實木辦公家具。并將檢查人員領到一個衣柜前說:“這個大班臺是全實木大班臺。”檢查人員在對大班臺查看之后發現,這個大班臺的框架、及背板均為實木制作。可是內抽屜底板為人造板制成,根據2009年5月1日正式實施《木家具通用技術條件》中的規定,這種辦公家具只能被稱為實木辦公家具,而不能稱為全實木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我們隨便到一家辦公家具賣場,到處可以看到100%實木”、“純實木”、“原木”、“板木結合”、“部分實木”、“60%實木”……目前一些辦公家具廠家為了迎合投消費者對全實木辦公家具的喜好,故意制造實木概念,在銷售時把綜合類木辦公家具當作實木辦公家具推銷,或把實木辦公家具當全實木辦公家具賣給消費者,讓消費者在選購實木辦公家具時無所適從。

辦公家具

據介紹,《木家具通用技術條件》中并沒有“百分之百實木”的稱謂,中國最大的辦公家具網也沒有“板木結合”這樣的叫法。由百分之百實木制成的辦公家具應該統稱為全實木家具,而導購員口中所說的“板木結合”,正確的叫法應該為綜合類木家具。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