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家具采購四大陷阱大曝光

眾所周知:辦公室家具的采購在公司成立初期僅次于裝修款的一項大宗采購,筆者在走訪的過程中有不少單位采購的辦公室家具不理想,盡管他們也通過各種方

眾所周知:辦公室家具的采購在公司成立初期僅次于裝修款的一項大宗采購,筆者在走訪的過程中有不少單位采購的辦公室家具不理想,盡管他們也通過各種方法找到了多家辦公家具網絡經銷商進行對比,甚至找到了辦公家具廠家,但最終還是沒有采購到想要的辦公室家具。

陷阱一實木辦公用家具純屬虛構

辦公家具品牌

在辦公用家具這個行業,基本不存在實木。如果細問什么算是“實木”,他們就說只要是實木貼皮的就是“實木”。辦公用家具行業中的“實木”果真這么解釋嗎?真正的辦公用家具在辦公家具行業是沒有的,所謂實木全是誤導,實木辦公用家具容易裂縫,變形。因為木頭是自然紋理所以尤其顏色也不均勻,這對于要求正統的辦公用家具來說,根本不適合,辦公家具的基材基本全部是密度板。

陷阱二購買辦公室家具找到廠家會更便宜

辦公家具品牌

很多采購量大的單位都希望找到廠家能拿到經銷商的價格。可事實并非如此,真正大辦公家具品牌企業均由代理商發貨,第一廠家不可能發給你貨,就是發給你了,價格也是零售價。第二 ,誰給你安裝,售后找誰?等等都是問題。所以最好找當地經銷商,有點利潤經銷商就賣給你了,只有有點利潤夠本就賣了,雖然賺不到客戶的錢,但是年底可以吃個返點。

陷阱三品牌知名度越大越好

辦公家具品牌

國內大的辦公家具生產商很多,這幾年發展最為迅速的辦公家具廠家也是很多,宣傳的也是言過其詞。他們往往通過抬高價格去提升辦公家具的檔次。甚至在網上發布“辦公家具十大品牌”來誤導消費者。以至于造成,話更高的錢卻買來一般的產品。其實國內一線產品的設備和工藝甚至五金配件都差不多。價格相差也不大,所以不要迷戀辦公家具品牌。

陷阱四辦公家具政府采購指定單位

這點相信大多數人都知道,越是政府指定采購單位,越是經營成本高,不要認為這些產品被定為政府采購了,才是放心產品。這個道理跟免檢產品是一個道理,越是免檢越出問題。

據筆者深入調查,政府定點采購單位每年都要找關系,花錢,想盡各種辦法加入定點采購。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些錢終究要在消費者身上出。正常情況下,政府定點采購的辦公家具的賣家比正常的價格要上浮40%左右。

辦公家具品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