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三四線城市空間大

以往,多數辦公家具品牌企業都將北京、新北以及沈陽、青島等一二線城市作為市場開拓重點。但從最近的市場銷售情況看,2009年以來,國內家具市場銷

以往,多數辦公家具品牌企業都將北京、新北以及沈陽、青島等一二線城市作為市場開拓重點。但從最近的市場銷售情況看,2009年以來,國內家具市場銷售下降了35%,新北、北京等地賣場經營日趨萎縮,與之相反的是三四級市場銷售漸旺。

辦公家具

目前,我國以地級城市和部分經濟發達縣市為代表的三四級市場,約有1.5億個家庭,據有關市場調查顯示,這些家庭購置需求如果按照30%計算,市場容量將達到1500億元。而且隨著這些城市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購買力也隨之水漲船高。在城市化進程不斷加快的帶動下,三四級市場的潛力正在逐步轉變為現實購買力。

  

由此,越來越多的辦公家具廠家“放下身段”,將三四級市場當作戰略性增長點。不過,目前,于三四級市場仍處于待開發狀態,真正進入到這一級市場的知名辦公家具品牌并不多,所以競爭相對較弱。

辦公家具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三四級市場的消費水平、居民購買力相對來說較低,習慣于在一二級市場廝殺的一線辦公家具品牌會有所疑慮,甚至一些辦公家具廠家認為進入三四級市場會降低自己的品牌價值,變得低端。因此,能否針對三四級市場開發、推出適合市場需求的產品是非常關鍵的。

  

此外,在銷售渠道上,由于三四級市場在全國呈點狀分散分布,單個區域市場容量小,且層次參差不一,管理幅度大、難度高,對一線辦公家具品牌來說,就需要變換經營思路,建立區域滾動開發的深度營銷體系,建立標桿市場、以點帶面,形成規模效應。同時,加強區域辦公家具品牌的推廣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加強區域市場渠道終端的精細化營銷服務,包括渠道整合、區域市場布局、營銷策略、終端維護、導購管理、終端展示、信息反饋等等。同時,三四級城市由于辦公家具品牌意識較弱,終端導購的素質很大程度決定了產品銷量。因此,加強對終端導購的培訓督導也尤為重要。

3辦公家具

在物流配送、售后服務方面,由于三四級市場比較分散可能導致更高的成本與質量的下降。因此,辦公家具廠家應通過對消費者的走訪,根據當地收入、人口、房地產市場狀況等數據,對市場做出分析。在產品制造工藝上要保證質量,降低產品因為遠程、多次運輸、不規范使用而出現耗損的幾率,減少退換貨和返修率,從而降低成本增加利潤。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