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具體有哪些分類

隨著社會的發展,中小型公司層出不窮,而公司企業對于辦公家具的挑選也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很多公司企業不懂得要購買什么辦公家具,SEEWIN詩敏家

隨著社會的發展,中小型公司層出不窮,而公司企業對于辦公家具的挑選也有一定的要求,但是很多公司企業不懂得要購買什么辦公家具,SEEWIN詩敏家具從辦公家具的功能上講講,辦公家具產品分類有哪些?

辦公家具

一、辦公臺類

辦公桌是指日常生活中和社會活動中為工作方便而配備的桌子,辦公桌一般可分為員工辦公桌、前臺、會議臺、班臺、前臺等。其規格多樣化、系列化。根據尺寸、用料和工藝而劃分檔次,辦公臺根據不同的使用者其用材和造型也各不相同。班臺一般由實木制造,比較厚重、大氣,可以體現使用者的身份。

二、辦公椅類

在現代辦公家具中,椅子是重要的一部分,從使用類型上分,辦公椅一般可分為老板椅、工作椅、主管椅、會議椅、會客椅、人體工學椅等。從功能上分,也可以分為類是五星腳的轉椅,包括大班椅和一般辦公轉椅,大部分有扶手。另一類為木椅,木椅也分為有扶手和沒有扶手兩大類。椅子的基本功能是支撐人體,給人提供坐的功能,能在工作和休息兩種狀態下使用。所以辦公椅一般都具有傾仰和升降功能。

三、辦公屏風類

辦公屏風又叫可移動屏風門、移動隔斷門、軌道屏風門,其具有易安裝、可重復利用,環保等特點。屏風隔斷將辦公區間分隔成若干單元,以便在不影響聯系的前提下減少相互干擾。在辦公室中,屏風也是十分重要的辦公家具配件。屏風一般有立地型和多扇折疊型兩種,其表現形式有透明、半透明、封閉式及鏤空式等。用以間隔的,一般以封閉式為好,高度在略高于人的水平視線之上。用以圍角的,可采用鏤空式,顯得活潑而有生氣。如果是用來遮擋來往人的視線,最好將屏風做成九十度直角形式。若僅僅用作裝飾,則透明或半透明的效果更佳。不同的季節還可選擇不同的質地,并且運用有色彩的屏風是改善財運風水的簡易方法。

四、辦公沙發

辦公沙發,轉正辦公室及會議場合使用的沙發,沙發從材質上分可以分為皮質沙發、布藝沙發、木質沙發、藤質沙發等。辦公沙發對比其他家用沙發,在選色和材質上,會更加具有商業氣息。若是放置接待室的辦公沙發,一般采用黑色、棕色系列,采用比較高檔是材質,這樣會顯出企業高大上氣質。若是放置員工休閑區域,可采用明亮顏色,材質主要以舒適為主。

五、辦公文件柜

文件柜是放置文件、資料等的柜子,一般使用在辦公室、檔案室、資料室、存儲室等,文件柜的類別:按照功能詳細來分一般包含資料柜,儲物柜等。按照材料來分的話有鋼制文件柜,板式文件柜,實木文件柜,不銹鋼文件柜。通常辦公用的都是以鋼制的文件柜為主,或者是實木文件柜,豪華尊顯公司企業的地位。

挑選辦公家具要清楚它們的分類,然后進行選擇組合。SEEWIN詩敏家具為您提供環保安全的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