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樣品讓人歡喜讓人憂

辦公家具一般價格較貴,不少消費者喜歡購買樣品,既便宜,味道也不太重,有些人為了追求環保還專門買辦公家具樣品。樣品真的環保嗎?還是跟新北辦公家

辦公家具一般價格較貴,不少消費者喜歡購買樣品,既便宜,味道也不太重,有些人為了追求環保還專門買辦公家具樣品。樣品真的環保嗎?還是跟新北辦公家具的小詩妹一起來看看吧。

樣品辦公家具真的比新品環保嗎?為求環保買樣品是否值得?辦公家具廠家的專家說,辦公家具是否環保,主要取決于其制作的材料和工藝,跟是否是樣品無太大關系。比如木制辦公家具分實木辦公家具、板式辦公家具和板木結合辦公家具,三者中以實木辦公家具最為環保,板式辦公家具和板木結合辦公家具都可能會有一定的有害物質釋放,但只要符合國家標準,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也不會污染環境。

辦公家具

甲醛等有機揮發物釋放周期為3至15年。樣品辦公家具因為擺放時間較長,也許比同樣材質和工藝制作的新品辦公家具有毒物質含量略低,但如果材料本身確實含有甲醛,則短期內根本無法散盡。消費者還是應該選擇正規辦公家具廠家生產的品牌辦公家具定制產品,具備相關的檢測合格報告,這樣才能達到真正的環保。樣品即便有害物質含量少一點,但放置時間過久,一是外觀變舊,二是沾上了臟物,三是會有瑕疵。除非價錢較低,否則不建議消費者購買。

辦公家具

購買樣品到底該不該享受“三包”服務?《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規定:“經營者應當保證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的情況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應當具有的質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但消費者在購買該商品或者接受該服務前已經知道其存在瑕疵的除外。經營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聲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對消費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規定,或者減輕、免除其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應當承擔的民事責任。格式合同、通知、 聲明、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內容的,其內容無效。”

辦公家具

法律上沒有樣品、新品之分,只有商品,樣品也是商品,也應享受三包服務,但消費者購買前已知道瑕疵的除外,經營者對于商品的瑕疵應該事先明示。比如一張辦公桌,有一條桌腿裂了,其他三條完好,如果賣家在交易前明確告知消費者這一瑕疵,消費者仍然同意購買,則購買后,商家不必對有瑕疵的桌腿三包,但其他三條桌腿仍須承擔三包服務。

同樣是辦公家具,如果商家事先告知消費者,這套辦公家具被水泡過,消費者仍然同意購買,則整套辦公家具都無需承擔三包。因為被水泡過,辦公家具可能外表完好,里面早就開始裂了。

對于商家在買賣合同印制的樣品不享受三包服務等字樣,這是一種格式合同和霸王條款,損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即便消費者被迫簽了字,也不具有法律效力。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