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的分類:按材質分

辦公家具的分類方式有很多種,可按不同職位級別分如經理大班臺、主管辦公桌、職員辦公椅等;也可按功能分如會議桌、洽談桌、高隔斷等;我們今天要詳細

辦公家具的分類方式有很多種,可按不同職位級別分如經理大班臺、主管辦公桌、職員辦公椅等;也可按功能分如會議桌、洽談桌、高隔斷等;我們今天要詳細說明下辦公家具如何按材質分類的。

1、鋼木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鋼木辦公家具是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品種,特點是將傳統辦公家具制造與機械制造工藝相結合,將傳統的木料油漆與電鍍、鍍銅和鋼鐵鍛壓、剪裁技術溶為一體,提高了產品美觀程度和機械化、自動化水平,節約木材資源,還有牢固、簡便、易折疊、好修理的特點。

2、塑料辦公家具:

塑料辦公家具是以聚乙烯或聚氯乙烯為原料,壓制而成的辦公家具。塑料辦公家具具有輕便、宜于造型、色彩明快的特點。

辦公家具

3、板材辦公家具:

板材辦公家具是以刨花板、纖維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為基材制作的辦公家具,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后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辦公家具,板材辦公家具以傳統的制作手法,用金屬連桿、圓棒榫等連接組裝而成。板式辦公家具的主要部件大都兼有承重、圍護、裝飾的作用。

4、金屬辦公家具:文集

辦公家具

金屬辦公家具是從20世紀初開始流行的,金屬辦公家具材料也從僅以黑色金屬為基材,發展為各種金屬材料和輕質高強度合金材料。金屬辦公家具色彩明快,線條硬朗,它的出現又給辦公家具增添了一種更新穎、更有裝飾美的新形式。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