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的腳有哪幾種?

辦公家具的腳有哪幾種?辦公家具無論是木質的還是鋼木結合體,其基本機構都是以面板和框架兩部分組成的。辦公家具的框架其實就是辦公家具的腿腳部分,

辦公家具的腳有哪幾種?辦公家具無論是木質的還是鋼木結合體,其基本機構都是以面板和框架兩部分組成的。辦公家具的框架其實就是辦公家具的腿腳部分,辦公家具的腳與地面相連,關乎著整個辦公家具擺放時的穩定性,有時還擔負著線條美感度的發揮,也因此辦公家具腳有好幾種。

1、直腳

辦公家具

通常實木辦公桌的桌腳都是四條腿筆直與地面連接,有些比較古典風格的實木辦公桌,在桌腳與地面相接的地方,可能會做一些美觀性的修飾,如豹腳、獅子腳、馬蹄腳等,中間可能會有曲度,但整體水平線是上下九十度的,所以這些都是直腳。

2、傾腳

辦公家具

傾腳就是有傾斜度的辦公家具腳,在現代辦公椅當中,這類工藝的腳經常被應用,而且大多都是金屬制的,傾腳的特點就是讓辦公椅看起來更有設計感,更具現代化的時尚感。

3、口形腳

這種辦公家具腳通常應用于鋼木結合的辦公家具,相鄰的兩個辦公家具腳在與地面相接后,中間由一條橫杠再把兩個辦公家具腳連接,這樣的辦公家具腳設計更具穩定性。而隨著口形腳的應用,現在從口形腳的基礎上,又出現了更為美觀的蝴蝶腳,就是把口形辦公家具腳兩邊的腿凹進去形成一個類似蝴蝶翅膀的形狀,這更增加了辦公家具整體結構的美感度。

辦公家具

關于辦公家具腳墊

辦公家具腳墊是大多數辦公家具都會用到的,就是在辦公家具腳與地面相接的地方,裝上一個保護的腳墊,腳墊的材質或者是金屬或者是塑膠,其目的是保護辦公家具腳和地板,并方便辦公家具的搬移。現代隔斷工作位,因為沒有明顯的桌腳,支撐桌面的是屏風直接落地形成桌腳的作用,所以為了保護屏風會給屏風裝上腳墊。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