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設計要素中的點

現代人不再只單純地注重辦公家具的物質功能,而是將更多的目光投向辦公家具的外在形式美。人性化設計在辦公家具造型設計中體現為:在符合人體工程學的

現代人不再只單純地注重辦公家具的物質功能,而是將更多的目光投向辦公家具的外在形式美。人性化設計在辦公家具造型設計中體現為:在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各種有機曲線和幾何圖形來設計出舒適、美觀的辦公家具。下面辦公家具網簡要地從辦公家具設計構成要素形態的點進行心理分析。

辦公家具網

在造型中相對于整體背景而言,比較小的型體可稱為點,因而可以說這些點是有大小形狀和體積的。辦公用家具造型中的點主要指門、抽屜上的拉手、鎖孔、沙發軟墊的裝飾扣、泡釘和小五金件等常規的功能附件。

辦公家具網

1、單點的應用:點在人們的視覺中具有很強的注目感,如:點設計在辦公室家具形體的中心位置。但若設計在圖形中的上方或左右位置,則給人不穩定感和相對的動感;若設計在辦公室家具圖形的下方,則給人一種穩定感和安全感。

辦公家具網

2、多點的應用:兩點之間會產生一種線的感覺。多點時則會出現不同排列,順序的虛擬的面或形體。在我國明清式家具設計中,就運用了各種的五金件來點綴家具,不僅增強了家具的使用功能,還發揮了良好的裝飾作用。

辦公家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