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選擇的幾點注意事項

辦公家具是物質產品,也是藝術。面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各式辦公家具定制產品,如何挑選到經久耐用的辦公家具,不少消費者都心中沒底。所以,新北辦公家

辦公家具是物質產品,也是藝術。面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各式辦公家具定制產品,如何挑選到經久耐用的辦公家具,不少消費者都心中沒底。所以,新北辦公家具行業領導品牌的詩敏辦公家具廠家小詩妹對辦公家具挑選給您來一次全面解析:

1、辦公家具用材要合理

不同的辦公家具,表面用料是有區別的。如辦公桌、辦公椅、辦公文件柜的腿子,要求用硬雜木,比較結實,能承重,而內部用料則可用其他材料。

2、辦公家具四腳要保證平穩

辦公家具

這一點放平地上一晃便知,有的辦公家具就只有三條腿落地。看一看桌面是否平直,不能弓了背或塌了腰。桌面凸起,玻璃板放上會打轉;桌面凹進,玻璃板放上一壓就碎。

3、辦公家具拼縫要平整嚴合

不論是貼木單板、PVC還是貼預油漆紙,都要注意皮子是否貼得平整,有無鼓包、起泡、拼縫不嚴現象。檢查時要沖著光看,不沖光看不出來。水曲柳木單板貼面家具較易損壞,一般只能用兩年。就木單板來說,刨邊的單板比旋切的好。一般貼面辦公家具邊角地方容易翹起來,挑選時可以用手摳一下邊角,如果一摳就起來,說明用膠有問題。

4、辦公家具包邊要平整

封邊應該是圓角,不能直棱直角。如果封邊不平,說明內材較濕,封邊容易開裂。三合板包鑲的辦公家具,包條處是用釘子釘的,要注意釘眼是否平整,釘眼處與其他處的顏色是否一致。通常釘眼是用膩子封住的,如果膩子鼓起來,不美觀還容易掉出來。

5、辦公家具里外要充分檢查

辦公家具

如果木材有蟲眼、掉末,說明烘干不徹底。檢查完表面,還要打開柜門、抽屜門看里面內料有沒有腐朽,可以用手指甲掐一掐,掐進去了就說明內料腐朽了。開柜門后用鼻子聞一聞,如果沖鼻、刺眼、流淚,說明膠合劑中甲醛含量太高,會對人體有害。

6、辦公家具配件安裝要合理

板式辦公家具均用金屬件、塑料件作為緊固連接件,所以金屬件的質量也決定了板式辦公家具內在質量的好壞。金屬件要求靈巧、光滑、表面電鍍處理好,不能有銹跡、毛刺等,配合件的精度要求更高。塑料件要造型美觀,色彩鮮艷,使用中的著力部位要有力度和彈度,不能過于單薄。開啟式的連接件要求轉動靈活,內部裝有彈簧的要松緊適當,這樣辦公家具在開啟使用中就會平衡、輕松,無摩擦聲。

7、辦公家具要注重環保指標

辦公家具

詢問價格的同時,您一定別忘詢問辦公家具是否符合國家有關的環保規定,是否有相關的認證等。如果買的是品牌辦公家具,可以仔細詢問并請銷售人員對氣味做出合理解釋,同時查看質檢合格證,如果確實通過國家檢驗,有些氣味是油漆、黏合劑等必然附帶的,回家之后打開柜門一段時間即可消除。

8、辦公家具含水率勿要超12%

辦公家具的含水率一般不得超過12%,含水率高了,木材容易翹曲、變形。一般消費者購買時,沒有測試儀器,可以采取手摸的方法,用手摸摸辦公家具底面或里面沒有上漆的地方,如果感覺發潮,那么含水率起碼在50%以上,根本不能用。再一個辦法是可以往木材沒上漆處灑一點水,如果洇得慢或不洇,說明含水率高。含水率過高的辦公家具不僅存在質量問題,還會加大甲醛的釋放速度。

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