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辦公家具的六個注意事項

一走進辦公家具賣場,琳瑯滿目的辦公家具讓你看花了眼。在購買辦公家具之前,你是否知道怎樣挑選辦公家具?選購辦公家具的時候又應該注意什么呢?請看

一走進辦公家具賣場,琳瑯滿目的辦公家具讓你看花了眼。在購買辦公家具之前,你是否知道怎樣挑選辦公家具?選購辦公家具的時候又應該注意什么呢?請看新北辦公家具小詩妹詳細解析:

一看:辦公家具的材質要環保

辦公家具

從材質上來分,辦公家具就可以分為:實木辦公家具、板式辦公家具、鋼材辦公家具、塑料辦公家具、布藝辦公家具、藤藝辦公家具等。無論是哪一種材質的辦公家具具,首要保證的必須是健康。在購買辦公家具的時候,可以查看相關的質量檢測報告書,確保自己購買的辦公家具是健康環保的。

二聞:辦公家具的氣味不能刺激

環保的辦公家具定制產品應該是沒有刺激性氣味的,不刺激眼睛、鼻子、喉嚨。如果一聞辦公家具,就發現氣味刺激,就需要注意。刺激性的氣味越重,就可能是甲醛的含量較高。但是,有一些辦公家具即使味道不重,材質卻依然不合格。所以,在購買之前,一定要要求辦公家具廠家出示相關的環保證書。

三摸:辦公家具油漆要光滑

辦公家具

聞了氣味之后,你還需要仔細觀察一下子油漆。油漆對人體的健康狀況也是密切相關的。你需要用手摸上一摸,你需要注意的是油漆是否光滑,油漆是否起皺,有沒有掉漆的情況。一般正規辦公家具廠家的辦公家具,在油漆方面都是做得非常考究的。

四察:辦公家具要四腳是平整

無論你是買辦公家具沙發、還是買文件柜,辦公家具的四腳平整是必須的,也是前提要求。在查看辦公家具的時候,你可以搖一搖,或者坐上去試一試。如果發出聲音,就要注意了,這樣的辦公家具可能不牢固。

五檢:辦公家具含水量和當地持平

辦公家具

因為辦公家具木材的含水率是受其產地影響的,而含水率高于使用地區平均含水率的1%以上的辦公家具會出現開裂、變形、散架、翹曲等現象,所以最好選購干燥工藝好的辦公家具廠家生產的辦公家具,本地或外地生產的并不重要,關鍵是其含水率要與使用地區的平均含水率保持一致。

六觀:辦公家具封邊是否平整

封邊不平,說明內材濕,幾天封邊就會掉。封邊還應是圓角,不能直棱直角。用木條封的邊容易發潮或崩裂。三合板包鑲的辦公家具,包條處是用釘子釘的,要注意釘眼是否平整,釘眼處與其他處的顏色是否一致。通常釘眼是用膩子封住的,要注意膩子有否鼓起來,如鼓起來說明不行,慢慢膩子會從里面掉出來。封邊是否平整也是考察一個辦公家具廠家重要因素,質量差的小辦公家具廠家用人工封邊,如果板材,還在精密鋸質量太差,板材封邊有豁口,選購的時候要特別注意。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