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辦公桌如何擺放企業才會更加順風順水?

導語高級領導、老板、董事長、總經理等領導辦公桌,一般應以卦命吉向為依據,即吉向在南,座位則向南,吉向在東,座位則向東。凡屬中層領導、經理、副

導語

高級領導、老板、董事長、總經理等領導辦公桌,一般應以卦命吉向為依據,即吉向在南,座位則向南,吉向在東,座位則向東。凡屬中層領導、經理、副經理辦公桌,一般應以命理四柱為依據,缺木,座位應朝東;缺火則座位應向南等。

主管辦公桌|新北辦公家具

此外,辦公室乃至辦公桌朝向還要考慮辦公樓所在地的水文地質、環境景觀、氣象氣候乃辦公樓內部結構情況和氣場因素。

那怎么擺放才是辦公桌的理想方位呢?

老板辦公桌|辦公家具廠家

老板辦公桌擺放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寫字間選在辦公樓的中間部分,另一種寫字間安排在經商樓的地下層,這樣的寫字間無窗,在無窗的寫字間擺放辦公桌,主要考慮的是兩種關系:一是辦公桌與門的關系;二是辦公桌之后的人與身后物件的關系。

老板辦公臺|辦公家具廠家

在對這兩個關系的調配中,有兩點要注意,一要注意不能將辦公桌正面對著進門,二要注意坐在辦公桌之后的人要有墻一類的憑靠,不能有多余的空虛。還應注意避免辦公桌正對著門,主要是為了使領導者在工作時,不容易受到來自門外噪音的干擾和受到他人的窺視,避免員工辦公桌后有多余的空虛,主要是為了使坐在辦公桌辦理商務的經商者,減少來自身背后的空虛和不踏實之感,增加可靠性。

主管辦公桌|新北辦公室家具

辦公桌的安放,臺前應有一個比較寬闊的空間,按風水說法一個是生氣區,可使人的胸襟開闊。同時,辦公桌距離門較遠,而且門又是位于老板辦公桌左前方的斜角上,可以避免他人從門直接窺視和來自門外的噪音,辦公桌的座后是一堵堅實墻,因為墻避如同山脈一樣給人以堅實感,又使辦公桌有所依托。

員工辦公位|新北辦公家具廠

第二種情況,員工辦公位寫字間選擇在有窗的房屋,選擇有窗的房屋作為寫字間,首先要察看窗外的環境,要求憑窗遠眺時,在窗的正前方不能看到有煙囪一類的不祥物。如果寫字間的門開在左上角,員工辦公桌也可以相應調整一下位置,效果一樣好,不受所謂屬相吉向之說的影響。

詩敏辦公家具廠

官網:www.shiminjiaju.com

詩敏辦公家具原創資訊,轉載前請附上“——來自詩敏家具官方資訊”,否則將視為侵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