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鑒別劣質辦公家具

材料陷阱難辨 消費者在購買辦公家具時,疑惑明明辦公家具外觀款式看上去并沒有明顯差別,但是為什么價格卻相差很遠呢?其實在辦公家具生產用料上有很

材料陷阱難辨

辦公家具

消費者在購買辦公家具時,疑惑明明辦公家具外觀款式看上去并沒有明顯差別,但是為什么價格卻相差很遠呢?其實在辦公家具生產用料上有很大區別,一些辦公家具廠家在辦公家具生產環節存在不少偷工減料、偷梁換柱的陷阱,需要細細分辨才能識破。

使用劣質基材

辦公家具

使用不經干燥和蟲蛀的基材,這樣的辦公用家具含水率偏高,極易造成辦公用家具成品后出現變形或開裂。而用腐朽或蟲蛀后的木料制造的辦公用家具,嚴重的會出現家具坍塌。

基材混合組裝

由于人造板辦公室家具多采用在基材外部進行貼面裝飾的方法,因此雖然辦公室家具各部分外觀一致,但是辦公室家具中的部分基材卻是被辦公家具廠家動過手腳的。如有些文件柜體前身和柜門使用的是符合環保和質量要求的三聚氰胺板,而在文件柜體背板使用的都是甲醛釋放量較多的大芯板。

辦公家具

內部制作偷工減料

由于板式辦公家具使用的人造板全部是用膠黏劑粘合制作的,對水十分敏感,因此其防水性能必須通過板材的貼面和封邊處理來得以保障。而有些辦公家具廠家為了節約成本,辦公家具內部板與板的結合處不封邊處理,一方面致使辦公家具遇水斷裂,同時材料中的甲醛也不能被充分阻隔,而造成辦公家具甲醛味很重。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