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辦公家具的選購常識

板式辦公家具以款式新穎、色彩鮮艷、木紋清晰以及不變形、不開裂、防蛀、價格適中等優點成為板式辦公家具類別中的新一族。辦公家具廠家提醒您正確選購

板式辦公家具以款式新穎、色彩鮮艷、木紋清晰以及不變形、不開裂、防蛀、價格適中等優點成為板式辦公家具類別中的新一族。辦公家具廠家提醒您正確選購板式辦公家具應注意以下五點:

1、表面質量

板式辦公家具以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為基材,表面飾以三聚氰胺、PVC、木質薄木和紙質木紋等覆貼面,仿木紋形的花紋清晰自然,光滑平整,有著良好的視覺效果和手感。選購時主要看表面的板材是否有劃痕、壓痕、鼓泡、脫膠起皮和膠痕跡等缺陷;木紋圖案是否自然流暢,不要有人工造作的感覺;對于對稱板式辦公家具,更要注意板面色彩、紋路的一致性和諧調性,讓人感到對稱板塊如同出自一塊材料。

辦公家具

2、制作質量

板式辦公用家具在制作中是將成型的板材經過裁鋸、裝飾封邊、部件拼裝組合而成的。其制作質量主要看裁鋸質量,邊、面裝飾質量和板件端口質量。制作板式辦公用家具的板材在裁鋸中對板塊部件的平直度、垂直度、對角度都有質量要求,一般來說板材的裁鋸技術在每米0.01毫米以內,達到精度要求的板材裁鋸后邊廓平整、對角度好,制成板式辦公用家具后就不會出現板塊傾斜的現象。裁鋸中鋸片的精度也會影響板材的端面、端邊質量,劃痕、崩邊、塌角等裁鋸缺陷也會影響板式辦公用家具的外觀質量。邊、面裝飾主要看其裝飾部件上涂膠是否均勻,粘結是否牢固,平面與端面連接后T形縫有沒有間隙,用手推動有沒有松動現象。門、抽屜的分縫是否間隙過大,一般要求在1mm~2mm之間,門和抽屜的開啟推拉是否靈活自如等。

3、金屬件、塑料件的質量

辦公家具

板式辦公室家具均用金屬件、塑料件作為緊固連接件,所以金屬件的質量也決定了板式辦公室家具內在質量的好壞。金屬件要求靈巧、光滑、表面電鍍處理好,不能有銹跡、毛刺等,配合件的精度要求更高。塑料件要造型美觀,色彩鮮艷,使用中的著力部位要有力度和彈度,不能過于單保開啟式的連接件要求轉動靈活,內部裝有彈簧的要松緊適當,這樣板式辦公室家具在開啟使用中就會平穩、輕松,無摩擦聲。

4、主要尺寸

板式辦公家具目前市場上主要以成套辦公家具為主。板式辦公家具的主要尺寸(即功能尺寸)國家標準均有規定要求。辦公桌規定高度為680mm-760mm、其中電腦桌的中間抽屜下沿至地面高度的中間凈空高應大于等于580mm、文件柜層間凈空高應大于等于520mm等。以上主要尺寸,選購時要注意,因為板式辦公家具如果小于規定尺寸,使用時會帶來諸多不便,影響板式辦公家具的使用。

辦公家具

5、甲醛釋放量

板式辦公家具一般以刨花板和中密度纖維板為基材。其板材中的甲醛釋放量國家標準均有規定。其中刨花板規定甲醛釋放量每百克小于等于50毫克、中密度纖維板甲醛釋放量每百克小于等于40毫米。甲醛又稱福爾馬林,是一種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影響的有害有毒物質。消費者若在選購時,打開門和抽屜,能嗅覺到有一股刺激異味,造成眼睛流淚或引起咳嗽等狀況,則說明板式辦公家具中甲醛釋放量超過標準規定要求,不應選購這類板式辦公家具。否則一旦使用后,特別是在使用空調情況下,居室的空氣環境中會含有甲醛,影響身體健康和某些疾病的發生。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