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保養會忽略的細節問題

在進行辦公家具清潔保養時,一定要先確定所用的布是否干凈,當清潔或拭去灰塵之后,一定要先翻面或換一塊干凈的布再使用,不要一再重復使用已經臟掉的

在進行辦公家具清潔保養時,一定要先確定所用的布是否干凈,當清潔或拭去灰塵之后,一定要先翻面或換一塊干凈的布再使用,不要一再重復使用已經臟掉的那一面。也不要將濕的布面長時間留置在木制辦公家具表面上,以免濕氣滲入木頭里,損壞辦公家具的亮光表層。此外,擦拭布使用完后切記要洗凈、晾干。進行辦公家具保養時經常會犯哪些錯誤呢?

1、勿以干布擦拭辦公室家具

辦公家具

由于灰塵是由纖維、砂土等構成,許多消費者習慣以干布擦拭辦公室家具表面,從而導致這些細微顆粒在辦公室家具表面留下細小的刮痕。

2、勿以粗布或舊衣當抹布

辦公家具

擦拭辦公室家具時,最好使用毛巾、棉布、棉織品或法蘭絨布。至于粗布或有線頭、按扣、縫線、紐扣的布會刮傷辦公室家具,就必須避免使用。

3、勿以肥皂水或清水清洗辦公用家具

因肥皂不能有效的去除堆積在辦公用家具表面的灰塵,也無法去除打光前的細砂微粒,反而會讓辦公用家具變得黯淡無光,而且水分若滲透到木頭里還會導致木材發霉或局部變形,減短使用壽命。

辦公家具

4、避免不當使用蠟制產品

有些人為了讓辦公用家具看起來有光澤,而將蠟制產品直接涂抹在辦公用家具上,或是不當使用辦公用家具蠟油,反而會讓辦公用家具看起來霧霧的有斑點。為了避免因不當的清潔保養方式讓辦公用家具失去原有的光澤亮度,最好是配合使用含有清潔護理噴蠟的布擦拭,便能避免引起刮痕,同時維持辦公用家具原有的亮度。

目前有辦公家具護理噴蠟和辦公家具清潔保養劑等辦公家具保養品,前者主要針對各種木質、皮革、聚酯、防火膠板、大理石、電器等家用品,并有茉莉和檸檬兩種不同的清新香味。后者適用于各種木制沙發、皮革沙發、玻璃、合成木、美耐板等材質的辦公家具,具體詳細情況可以到相關辦公家具網站查找資料。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