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板式辦公家具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現在我們到辦公家具展廳購買辦公家具,無論是時尚的還是傳統辦公家具幾乎都是以板式材料為主的辦公家具。那么我們在購買辦公家具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細

現在我們到辦公家具展廳購買辦公家具,無論是時尚的還是傳統辦公家具幾乎都是以板式材料為主的辦公家具。那么我們在購買辦公家具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問題呢?

1、五金塑料件質量

板式辦公家具均用金屬件、塑料件作為緊固連接件,所以金屬件的質量也決定了板式辦公家具內在質量的好壞。金屬件要求靈巧、光滑、表面電鍍處理好,不能有銹跡、毛刺等,配合件的精度要求更高。

塑料件要造型美觀,色彩鮮艷,使用中的著力部位要有力度和彈度,不能過于單薄。開啟式的連接件要求轉動靈活,內部裝有彈簧的要松緊適當,這樣辦公家具在開啟使用中就會平穩、輕松,無摩擦聲。

辦公家具

2、制作質量

板式辦公用家具在制作中是將成型的板材經過裁鋸、裝飾封邊、部件拼裝組合而成的。其制作質量主要看裁鋸質量,邊、面裝飾質量和板件端口質量。

制作板式辦公用家具的板材在裁鋸中對板塊部件的平直度、垂直度、對角度都有質量要求,一般來說板材的裁鋸技術在每米0.01毫米以內,達到精度要求的板材裁鋸后邊廓平整、對角度好,制成辦公用家具后就不會出現板塊傾斜的現象。

3、尺寸標準

辦公家具

板式辦公室家具目前市場上主要以成套辦公室家具為主。其辦公室家具的主要尺寸國家標準均有規定要求。因為如果辦公室家具小于規定尺寸,使用時會帶來諸多不便,影響辦公室家具的使用。

4、表面質量

板式辦公家具以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為基材,表面飾以三聚氰胺、PVC、木質薄木和紙質木紋等覆貼面,仿木紋形的花紋清晰自然,光滑平整,有著良好的視覺效果和手感。

辦公家具

選購時主要看表面的板材是否有劃痕、壓痕、鼓泡、脫膠起皮和膠痕跡等缺陷;木紋圖案是否自然流暢,不要有人工造作的感覺;對于對稱辦公家具,更要注意板面色彩、紋路的一致性和諧調性,讓人感到對稱板塊如同出自一塊材料。

5、甲醛釋放量標準

板式辦公家具一般以刨花板和中密度纖維板為基材。其板材中的甲醛釋放量國家標準均有規定。其中刨花板規定甲醛釋放量每百克小于等于50毫克、中密度纖維板甲醛釋放量每百克小于等于40毫米。甲醛又稱福爾馬林,是一種對人健康有一定影響的有害有毒物質。消費者若在選購時,打開門和抽屜,能嗅覺到有一股刺激異味,造成眼睛流淚或引起咳嗽等狀況,則說明辦公家具中甲醛釋放量超過標準規定要求,不應選購這類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