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設計及其功能特點

辦公室的設計是指人們在行政工作中特定的環境設計。我國辦公室設計種類繁多,在機關、學校、團體辦公室中多數采用小空間的全間斷設計。這種設計有其利

辦公室的設計是指人們在行政工作中特定的環境設計。我國辦公室設計種類繁多,在機關、學校、團體辦公室中多數采用小空間的全間斷設計。這種設計有其利弊,在此暫不作論述。這里主要介紹一種現代企業辦公室的設計。該設計從環境空間來認識,是一種集體和個人空間的綜合體,它應考慮到的因素大致如下:

辦公家具

1、個人空間與集體空間系統的便利化;

2、辦公環境給人的心理滿足;

3、通過辦公家具提高工作效率;

辦公家具

4、辦公自動化;

5、從辦公室家具功能出發考慮到空間劃分的合理性;

6、導入口的整體形象的完美性;

7、提高個人工作的集中力等。

辦公家具

以上在辦公室設計中應考慮的因素,也是現代辦公室應具備的條件。

辦公室是腦力勞動的場所,企業的創造性大都來源于該場所的個人創造性的發揮。因此,重視個人環境兼顧集體空間,借以活躍人們的思維,通過辦公用家具努力提高辦公效率,這也就成為提高企業生產率的重要手段。從另一個方面來說,辦公室也是企業的整體形象的體現,一個完整、統一而美觀的辦公室形象,能增加客戶的信任感,同時也能給員工以心理上的滿足。所有這些應列入辦公室設計的基本理論之中。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