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的設計理念

辦公家具設計理念—功能:把功能放在首位就,是說辦公室家具設計首先要滿足功能要求,單一功能的產品實現其某一方面的使用需求,多功能的

辦公家具設計理念—功能:

辦公家具

把功能放在首位就,是說辦公室家具設計首先要滿足功能要求,單一功能的產品實現其某一方面的使用需求,多功能的辦公用家具能在辦公室裝修中體現一物多用的使用需求,實用就是衡量功能的準繩。

辦公家具設計理念—人體工程學:

辦公家具

具備一定功能的辦公室家具,還必須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要求。產品的高矮、長寬、大小尺寸要符合標準,辦公用家具的形體、線條、軟硬要力求舒適,如果能根據目標市場消費者的身高、體形、體重,做到因人而異地設計出更加貼近實際需求的辦公家具產品就更加完美,舒適是衡量人體工程學的準繩。

辦公家具設計理念—美學:

辦公家具

有了好的功能,又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要求,就需要講究美學。不同時期、不同地域、不同消費群,對辦公室家具都有不同的審美觀與審美水平,尤其是當今激烈的市場競爭,辦公用家具設計的新穎、時尚、高雅、個性,都集中體現在產品的造型是否體現美學、體現時代感、體現設計風格,也就是說,有很好的功能,人體工程學的家具,如果造型十分難看、比例失調,不是一個成功的作品。造型是衡量美學的準繩。

如何把握好功能、人體工程學、美學這三個環節是辦公家具廠家設計師的主要任務,也是體現辦公家具設計水平的基本準繩。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