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行業洗牌優化重組

美國次貸危機,家具出口遭遇反傾銷,國內出口退稅率調低,原材料價格上漲這些對于中國家具業的經營者們來說都不是什么好消息,一個接一個的浪頭使得不

美國次貸危機,家具出口遭遇反傾銷,國內出口退稅率調低,原材料價格上漲這些對于中國家具業的經營者們來說都不是什么好消息,一個接一個的浪頭使得不少辦公家具廠家“船沉水底”,或者現在的中國家具行業是正處于危難時刻,但在很多人看來,這卻是中國家具行業進步的一個過程。

自然界自有生物以來就不停的在對存在于自然界的物種進行著優勝劣汰,這是自然界發展、進步的一個必經過程。而“優勝劣汰”這樣的一個自然規律也隨著自然的發展,社會的形成而適用到了社會里,產業和行業間。中國辦公家具行業現時所經歷的“洗牌”,也正是中國辦公家具行業中企業間一次“優勝劣汰”的過程,這也是中國辦公家具發展、進步必經的一個過程。

辦公家具廠家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給辦公用家具行業的發展提供了優越的地理條件、政策條件和豐富的資源,這使得中國辦公家具廠家在“富營養化”的條件下迅速的滋長。由于中國人口龐大的國情和落后的生產條件制約,為了生存,不少辦公家具廠家經營者在創辦企業時“百行利為先”,在當時的環境下,有著巨大利潤的OEM也就成了中國辦公家具廠家要“發展”的首選道路。

經過20多年的發展,中國已經成為了辦公用家具制造大國,在中國林立的辦公家具廠家更是數不勝數,但是在這數以萬計的辦公家具廠家里,中小企業占據了絕大多數“席位”,這便注定中國家具行業能做大,但不能做強。就猶如個充滿了氣的氣球,雖大,但它經不起繡花針的輕輕一碰。

辦公家具廠家

中國是個人口大國,在改革開放之前經濟一直相對落后,改革開放后,為了生存把人口過多的不利國情變成有利因素,大力發展勞動密集型產業,辦公用家具產業也就成立符合當時中國國情的首選產業。

OEM,俗稱“貼牌”是技術在外,資本在外,市場在外,只有生產在內的一種生產方式,這樣的生產方式當然會給勞動力廉價的中國企業帶來一定的利潤,但企業如果長期這樣的發展下去便會很容易失去自我,變成了至會生產沒有創造的“機器”。

辦公家具廠家

跟自然界的優勝劣汰一樣,要生存下來就要想辦法使自己變得更強。這次辦公室家具行業里的洗牌,使不少辦公家具廠家有了危機意識,認識到了企業自主品牌對自身企業的重要性,經營者品牌意識的增強必會給企業發展帶來動力。在創立品牌的過程中會讓只停留在OEM生產的家具人對辦公室家具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創立一個好的辦公家具品牌需要經營者從自身到產品質量再到企業都要有個很好的提升,才能讓自主創立的品牌有內涵、有理念。

辦公家具行業內的“優勝劣汰”必然會導致一些經營不善的辦公家具廠家退出這場行業間的競爭,這也會給生存下來的企業帶來更多的發展空間,優化重組后的辦公家具行業,企業間的競爭必然會更有秩序,更高質量,這也必定會把辦公家具行業帶進繼該給開放后的另一個“黃金年代”。

辦公家具廠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