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設計要素中的線

現代人不再只單純地注重辦公室家具的物質功能,而是將更多的目光投向辦公室家具的外在形式美。人性化設計在辦公室家具造型設計中體現為:在符合人體工

現代人不再只單純地注重辦公室家具的物質功能,而是將更多的目光投向辦公室家具的外在形式美。人性化設計在辦公室家具造型設計中體現為:在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各種有機曲線和幾何圖形來設計出舒適、美觀的辦公室家具。下面辦公家具網簡要地從辦公室家具設計構成要素形態的線進行心理分析。

辦公家具網

線在辦公家具設計中主要指辦公家具外形的輪廓線、門縫線和各種裝飾線。線的形態主要有直線和曲線兩大類:

辦公家具網

1、直線給人一種緊張、銳利、簡潔、剛直感,從心理或生理感覺來看具有男性一些特點。其中細直線是我國南方辦公用家具設計中常使用較細的線材構件,因而給人一種纖細、敏銳的心理感覺;而粗直線是我國北方辦公用家具設計中常用較粗壯的線材構件,因而給人一種豪爽、拙樸、厚重的感覺。垂線在哥特式辦公用家具設計中,瘦長形的辦公用家具形體給人一種挺拔、莊嚴感;而水平線則顯得寬廣、安寧。辦公用家具設計中若用斜線則能給人造成一種方向感和強烈的動感。

辦公家具網

2、曲線表現出一種動態、活潑、輕快的意味,顯示出女性美的特征,洛可可式辦公家具設計中運用了纖細的結構、柔曲的腿部造型,從而創造了一種女性化的審美感。

辦公家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