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實木辦公家具是需要注意的7個方面

1、觀察木紋。目前實木原材料貴且少,很多地區限伐禁砍。一般來說,現在實木辦公家具用的實木材料很多都是實木加工板材,木紋不連續。因此大面積的部

1、觀察木紋。目前實木原材料貴且少,很多地區限伐禁砍。一般來說,現在實木辦公家具用的實木材料很多都是實木加工板材,木紋不連續。因此大面積的部件木紋美觀、對稱,則肯定是非全實木家具。

辦公家具

2、辨別味道。實木辦公家具的味道一般不太濃,不刺鼻,有天然木材味道。

3、觀察木材天然缺陷。看好有疤痕、節子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應花紋。若不對稱,則肯定為非全實木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4、觀察內在材質。有些辦公家具會安裝鉸鏈、掛鉤、拉手等部件,可以把部件卸下,通過這些部件與基材的結合處觀察是否為實木。

5、觀察工藝。一般來說,全實木辦公室家具為表現木材真實的紋理,辦公家具廠家一般只會在表面涂飾清漆或啞光漆。

辦公家具

6、觀察造型。如果看到非常絢麗,造型很藝術,結構形狀多變,那么很有可能此辦公家具為非全實木材料。

7、簽好合同。在簽訂購買合同時,要仔細查看合同文本的內容。合同文本須注明辦公家具材質,不能籠統地寫實木辦公家具,而應標注具體樹種以及實木辦公家具的種類。同時,為便于后續維權,消費者在訂貨單上也須標明賣方違約責任。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