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和傳統辦公家具的幾點差異

辦公家具的款式是一種外在結構形態的呈現,不同款式的辦公家具有著很多顯而易見的差異。目前市場上最為流行的風格款式有傳統和現代兩類辦公家具,但也

辦公家具的款式是一種外在結構形態的呈現,不同款式的辦公家具有著很多顯而易見的差異。目前市場上最為流行的風格款式有傳統和現代兩類辦公家具,但也會有類似現代傳統或現代典雅風格的混合體存在,這讓很多人不能很清楚的了解傳統和現代辦公家具的差異,那么新北辦公家具小編就來說一說傳統與現代的幾點差異。

1、外觀結構的差異

辦公家具

傳統辦公用家具在結構上的表現通常更為復雜多樣一些,主要表現為多功能聚合、邊角設計層次化、材質多為實木、榫卯連接方式、雕刻鏤空的工藝顯現,整體外觀風格看起來非常的典雅,而且講究整體結構的對稱性。現代辦公用家具相對來說結構顯得非常簡單,功能上也很簡潔,講究功能的獨立個體,例如現代辦公桌抽屜和文件柜都是分化成獨立的個體,不像傳統的是連接在一個整體上,現代風格在線條上也不交講究流順的直線條或者是曲形線條,一般不會有四條棱或六條棱的邊角設計。

2、色調上的差異

辦公家具

色調上現代辦公室家具通常為淺色調,而且更為多樣和豐富,一般不使用油漆,而是采用板式貼皮來呈現顏色的。而傳統辦公室家具外觀顏色多為厚重的油漆上色,一般有棗紅、櫻桃紅、黑色、紅黃色這樣的色調,目的是為了使辦公室家具看起來更為陳韻有深度感,而且看起來更為大氣尊貴。

3、人性化設計上的差異

辦公家具

傳統辦公家具在這方面表現的不夠好,在設計上為了考慮精細化和對稱性等,很難講人性化考慮進去。而現代辦公家具結構簡單,設計的更隨意,不追求秩序感和對稱度,只要用的舒適省力就是好的,所以在人性化表現上更為突出。

4、功能方式的差異

前面說過傳統辦公家具功能都是聚集為一體的,可能會在空間占用上有一點優勢,但這些功能被固定住,反而失去了靈活運用的可能。現代辦公家具功能更為分散,并形成獨立個體,同時增加了更多靈活的部件,這使得有更為靈活的應用方式。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