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辦公家具區域性競爭日趨白熱化及存在的問題

使用實木辦公家具是公司實力的體現,同時也比較環保,所以比較受歡迎。中國的實木辦公家具在10多年的發展過程中,以龐大的市場需求量和極低的行業門

使用實木辦公家具是公司實力的體現,同時也比較環保,所以比較受歡迎。中國的實木辦公家具在10多年的發展過程中,以龐大的市場需求量和極低的行業門檻吸引著眾多辦公家具廠家分食,火爆的市場促成了短期內中國實木辦公家具的膨脹與泛濫。

辦公家具

許多做板式、軟體辦公家具的中小企業紛紛放棄原有產品,轉型專做實木辦公家具。同時,許多大型辦公家具廠家也怦然心動,采取多元化發展策略,將實木納入生產范疇,將產品線進一步拓寬,使得辦公家具廠家的管理難度越來越大。這種跟風逐利的沖動行為,為一線各辦公家具展廳中平添了大量新的“實木辦公家具品牌”,實木辦公家具市場因此而變得更為零散,區域性競爭日趨激烈,原本就一片混沌的辦公家具產業格局顯得更加混亂。

辦公家具

如今,有些新北辦公家具公司,初級品牌的無限度飆升,實木辦公家具的數量已遠超其應有的消費容量。為提升銷量,各商家想盡方法炒作“實木”話題,并不惜以價格戰、促銷戰,甚至“現場破壞試驗”等過激手段搶占市場。此外,隨著實木原材料價格飆升及實木辦公家具新標準出臺,實木辦公家具廠家不得不冒著違規受罰的風險,大打“擦邊球”,在消費者心中造成了不良印象。

辦公家具

實木辦公家具的發展遭遇眾多困境,如何走出困境已成為實木辦公家具廠家急待解決的首要問題。從我國實木辦公家具發展走勢來看,高端化、品質化必然成為其求存的最后機會。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