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設計要素中的面、體

現代人不再只單純地注重辦公用家具的物質功能,而是將更多的目光投向辦公用家具的外在形式美。人性化設計在辦公用家具造型設計中體現為:在符合人體工

文件柜

現代人不再只單純地注重辦公用家具的物質功能,而是將更多的目光投向辦公用家具的外在形式美。人性化設計在辦公用家具造型設計中體現為:在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各種有機曲線和幾何圖形來設計出舒適、美觀的辦公用家具。下面辦公家具網簡要地從辦公用家具設計構成要素形態的面、體進行心理分析。

文件柜

面在辦公家具造型設計中通常指各種板面的形體設計,而不同形狀板面的設計能給人不同的心理感受。三角形、梯形面常給人一種穩定、端正之感,但如果將它倒過來設計,則給人一種輕巧、不穩定的感覺。圓形具有一種恒定之感,菱形或不規則形體則給人一種活潑、輕快之感。

文件柜

在造型設計中,體可理解為點、線、面圍合成的三度空間所形成各種形狀的幾何體。在辦公室家具造型設計中,正方體和長方體是用得最廣泛的形態,如辦公桌、辦公椅、文件柜等。體的構成,可以通過線材的空間圍合構成的虛體和由面組合成或塊立體組合成的實體。虛體和實體給人心理上的感受是不同的,虛體使人感到輕快、透明感,而實體則給人一種重量感,圍合性強。

文件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