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制作材料如何給辦公家具進行具體分類

目前市場上的辦公家具種類繁多,按其功用可劃分為:辦公桌椅類、辦公沙發類、辦公屏風工位及展示類等等。按其制作材料可劃分為:實木家具、板式家具、

目前市場上的辦公家具種類繁多,按其功用可劃分為:辦公桌椅類、辦公沙發類、辦公屏風工位及展示類等等。

按其制作材料可劃分為:實木家具、板式家具、皮質家具、布藝家具、鋼制家具、混合材家具等等。

板式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主體部件全部經表面裝飾的人造板材、膠合板、刨花板、細木工板、中密度纖維板等制成,也有少數產品的下腳用實木的。由于我國木材資源短缺,所以板式辦公家具是當今市場家具的主流,且辦公家具多數為拆裝結構。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木紙貼面已成過眼云煙,實木貼皮材料以其逼真的木紋效果、良好的環保性能及特有的拼花工藝,給人以返璞歸真的感覺,越來越受消費者的青睞。

實木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主體全部由木材制成,只少量配用一些膠合板等輔料,實木辦公家具一般都為榫眼結構,即固定結構。目前市場上的實木辦公家具分兩種,一種是純實木辦公家具,家具的所有用材都是實木,這種家具藝術性強,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另一種是仿實木辦公家具,從外觀上看木材的紋理、手感及色澤都和實木辦公家具一模一樣,實際上是實木與人造板混合而制,價值比純實木辦公家具也相差很遠。

皮質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皮質辦公家具外皮使用天然動物皮革包覆而成。目前市面上的皮質辦公家具是以沙發及椅子最為常見,給人以氣派、大方、奢華的感覺。真皮具有柔軟富彈性、堅韌、耐磨、吸汗等特性,是容易保養的辦公家具材質。

鋼制家具

與傳統的木制辦公家具相比,鋼制辦公家具在防火性、牢固度以及環保性都具有顯著的優勢。鋼制辦公家具一般采用冷扎鋼板壓制而成,加之其表面采用電鍍鋅、熱浸鋅、粉末靜電噴涂,或經磷化處理后噴環氧樹脂,有高硬度及強著色度。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