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定制的優勢與劣勢

現在大多數消費者或客戶選擇辦公家具定制的越來越多,在我們經濟發展的同時,人的思維也相應的更加開放和自由,但在辦公家具行業沒有形成統一辦公家具

現在大多數消費者或客戶選擇辦公家具定制的越來越多,在我們經濟發展的同時,人的思維也相應的更加開放和自由,但在辦公家具行業沒有形成統一辦公家具定制的標準,所以辦公家具市場沒有形成規范運轉的原因。

辦公家具

據統計,辦公家具市場所占市場比例下降30%左右,但在辦公家具定制方面卻是有很明顯的增長趨勢,在今年我國房地產市場雖然不景氣,但還保持著發展的勢頭,人們在買房后家居裝飾追求個性化,辦公家具定制是個性化的標志之一。大多數成品的辦公家具與人們想購買的風格辦公家具不匹配,有些消費者或客戶認為與自己想要的風格不符合,所以辦公家具定制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

在大城市居住的年輕一代,追求個性化差異明顯,所以在辦公家具定制方面對年青一代有很大的需求市場。在電子商務迅速發展的今天,網上交易辦公家具的越來越多,這就給辦公家具廠家和消費者縮短了空間和時間的距離,節省了不少時間,這也是辦公家具定制發展起來的原因之一。

辦公家具

在辦公家具定制崛起的同時,也存在很多問題。辦公家具定制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定”,但問題也是出現在于“定”。因為辦公家具定制的獨特性,如遇到客戶要求退貨,辦公家具廠家如果收回來那等于這件辦公家具定制品是一件廢品。因為它的獨特性,所以退回來的辦公家具定制產品,就會面臨賣不出去,辦公家具廠家的成本收不回來。所以現在辦公家具廠家在辦公家具定制,到制作,到配送,送到客戶手中,一旦客戶不滿意是沒有退貨,只有辦公家具廠家派人維修的情況。

辦公家具

國家家具行業規范上有所欠缺,只明確規定了成品家具要配有《辦公家具產品說明書》讓消費者有維護證明,但在辦公家具定制的標準上沒有統一的規范和明確的規定,所以這方面大多數辦公家具廠家和消費者都希望國家有關部門能出臺相關家具行業制作標準規定。

現在辦公家具價格、質量和材料都沒有標準的情況下,消費者直接和賣家約定價格和購買約定的,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希望消費者便宜莫貪,一分錢一分貨。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