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線辦公家具市場戰略推進

辦公家具廠家的戰略下沉,根本原因在于三四線城市日益增長的消費力。收入增加直接帶動了消費能力和欲望的增長,提升了低線市場對品牌的吸引力。與此同

辦公家具廠家的戰略下沉,根本原因在于三四線城市日益增長的消費力。收入增加直接帶動了消費能力和欲望的增長,提升了低線市場對品牌的吸引力。與此同時,完善的基礎設施也讓辦公家具網的戰略下沉實現可能。截至2011年,中國高速公路已經普及到80%的城鎮,物流成本降低的情況下,眾多辦公家具展廳也紛紛下沉到三四線辦公用家具市場,辦公室家具賣場下沉必然帶動作為辦公家具品牌下沉。總之種種原因,讓“下沉”成為眾多辦公家具網的共識,但從真正啟動下沉戰略的那一刻開始,辦公家具品牌面臨的考驗才真正拉開序幕。

辦公家具品牌

辦公用家具渠道仍然需要精耕細作,要想成為三四線市場上的強勢品牌,辦公家具網經營的重點在于深度營銷的進程化,銷售渠道的毛細化,營銷手段的專業化。利潤如何分配最合理?如何讓經銷商把更多的利潤回饋給終端,讓整個鏈條獲益?為了達到效益的最大化,銷售手段無論怎樣細致都不為過,大的主流渠道固然重要,細小環節同樣不能錯過。在主攻大利潤的同時,也萬萬不能忽視細散的銷售。只有如此,方可以集腋成裘,將微小的利潤最大化。

辦公家具品牌

相比一二線城市消費者緊張的、亞歷山大式的生活,三四線城市消費者有很多他們獨特的慢生活方式,辦公家具網如果簡單把一二線城市的傳播方式在這些地方做簡單復制,必然不會取得預期效果。辦公家具網必須要深入進來,親自去了解和發現這些城市人們的生活習慣和方式,才能找到適合當地的傳播方式。如三四線城市的人們對廣場活動情有獨鐘,那么廣場中心的那塊LED屏幕就有很好的廣告效果;還有墻體廣告、條幅廣告,在很多三四線城市仍然可以大行其道,以前被農藥、化肥所占據,現在則更多出現了運營商、汽車、家電的身影……

辦公家具品牌

因此,傳播媒介處于傳統與新興交錯融合期,再加上一下子有眾多品牌涌入三四線城市,消費者處于對辦公家具品牌不斷嘗試、判斷的“盤整期”,這個時期給了辦公家具網建立品牌知名度和忠誠度的最好時機,將很大程度上決定辦公家具品牌未來一段時間在該市場的表現。

辦公家具品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