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貼面辦公家具工藝加工流程標準

現在很多公司都喜歡木皮貼面的辦公家具,不但價格便宜,而且有著實木的經典外觀,而這種外表貼木皮的辦公家具其工藝流程是怎樣的,相比很多人并不大清

現在很多公司都喜歡木皮貼面的辦公家具,不但價格便宜,而且有著實木的經典外觀,而這種外表貼木皮的辦公家具其工藝流程是怎樣的,相比很多人并不大清楚,下面就由新北辦公家具小編來介紹一下流程。

木皮的選擇

新北辦公家具

首先選擇最佳材質的木皮,通常使用的木皮有松木、楓木、橡木、櫻桃木、酸枝木這幾種,不管哪一種選擇的標準是:厚度均勻、尺寸整齊無毛邊,含水率達到標準,無明顯色差,花紋流暢自然,有足夠的光滑度等。通常情況下木皮有0.5毫米以上及以下兩種,既厚木皮和薄木皮。

木皮的貼附

新北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在貼附木皮之前,首先要對板材表面進行拋光處理,要保證表面無毛刺、明顯凹陷或凸起、無劃痕、邊角齊整、水平度平整無傾斜,然后在使用專門用于貼附木皮的貼附膠,進行均勻的涂刷,最后在附上木皮。

貼附后的處理

新北辦公家具

辦公用家具在涂木皮膠后,需在常規溫度下放置一到兩個小時(具體靜置時間根據涂膠量、環境溫度、環境濕度、板材材質等實際情況而定),當使用手背觸摸木皮,能夠感受到有粘度但膠水不粘接到手上即可。

最后的處理

如條件允許,需要使用電燙斗對其進行加熱3-10秒(溫度為150-170℃為佳),若遇到使用厚木皮,加熱時間需適當增長。粘接結束后,需檢測木皮面是否有氣泡產生或是否牢固,若沒有,可使用電燙斗繼續熨燙,并使用砂紙對其打磨至光滑平整。最后確認完好之后還需要進行6個小時左右的放置。

新北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