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制辦公室家具的保養知識

1.定期對辦公室家具進行保養:在正常情況下,每季度打一次蠟就可以,這樣辦公室家具看起來有光澤而且表面不會吸塵,清潔起來比較容易。2.防止灰塵

1.定期對辦公室家具進行保養:在正常情況下,每季度打一次蠟就可以,這樣辦公室家具看起來有光澤而且表面不會吸塵,清潔起來比較容易。

辦公室家具

2.防止灰塵:一般用紅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制作的比較高檔的原木辦公用家具都有精美的雕花裝飾,如不能定期清潔除灰,細小縫隙中容易積灰影響美觀,同時灰塵更是讓木制辦公用家具迅速“變老”的殺手。

3.避免硬物劃傷:打掃衛生時勿使清潔工具觸及辦公用家具。平時也要注意,不要讓堅硬的金屬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辦公用家具,以保護其表面不出現硬傷痕跡以及掛絲等現象。

辦公室家具

4.預防潮濕:木制辦公用家具不宜放在十分潮濕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濕膨脹,時間長了容易腐爛,抽屜也拉不開。

5.保持滋潤:木制辦公用家具的滋潤不能靠水分來提供,也就是說不能光用濕漉漉的抹布簡單地擦拭,而是應該選用專業的辦公用家具護理精油,它蘊含容易被木質纖維吸收的天然香橙油,可鎖住木質中的水分,防止木質干裂變形,同時滋養木質,由里到外令木質辦公用家具重放光彩,延長辦公用家具的使用壽命。

辦公室家具

6.避免陽光直射:盡管冬日陽光沒有夏季猛烈,但長時間日曬加上本來就潮濕的氣候,木質過于腐朽,容易出現裂縫和局部褪色。

如果你有一件高質量膠合板制作的辦公室家具——比如一件漂亮的辦公桌的話,您根本不需要對它擔心太多。如果您家里有實木辦公室家具,那么您應該特別小心的安排它的放置位置。

辦公室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