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五年是辦公家具的冬天?

辦公家具過冬已經是老生常談了,同質化嚴重的辦公家具市場亟需發動一場創新大革命。目前,辦公家具市場頻現“整齊劃一”的辦

辦公家具過冬已經是老生常談了,同質化嚴重的辦公家具市場亟需發動一場創新大革命。目前,辦公家具市場頻現“整齊劃一”的辦公家具產品包裝、產品外觀、產品性能,更甚者連產品營銷都做到了“絲毫不差”的模仿。新的辦公家具定制產品出現,必將引來一大批辦公家具廠家爭相仿制,最終出現在市面上的都是長得一模一樣的“多胞胎”辦公家具。市場被同質化攪得混亂不堪,消費者無法分辨誰是真主,誰是山寨。

辦公家具

社會進步,科技發展,辦公家具市場競爭隨之進入白熱化階段,辦公家具廠家紛紛投身價格戰。就目前情況而言,價格戰可以說貫穿了整個辦公家具行業,辦公家具業內的價格戰早已打得震天響。但是,辦公家具產品成本較高,長期的價格戰只會令辦公家具廠家不堪重負。辦公家具產品價格降低必然以犧牲制作工藝和設計為代價,無限量仿制在現行的辦公家具市場只會把辦公家具廠家拖入無底的深淵。

辦公家具

現在,辦公家具業內人士普遍覺得,這幾年辦公家具生意越來越難做了。有消息稱:如果跳出狹隘的行業思維,放眼全國的政治、經濟大環境,就會清楚一個不愿意接受的事實:現在還遠遠不是辦公家具產業的冬天,辦公家具廠家真正的冬天在未來的三到五年間。

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廠家在復雜的辦公家具環境中,必須加強創新意識,走自己的特色路線。據悉,再新北辦公家具賣場比比皆是,辦公家具產品想在眾多賣場里受到消費者偏愛,就必須有自己的特色。這種特色可以是定價模式的不同、銷售模式的不同,可以是辦公家具產品品種、風格的不同,也可以是迎客或者服務的不同。辦公家具廠家擁有自己的特色,就擁有了站穩市場的資本,這是辦公家具廠家發展壯大最牢固的根基。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