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行業借道網絡超車

辦公家具作為典型的傳統行業,在互聯網高速發展的過程中,自然也免不了受到沖擊。如何借助互聯網,實現辦公家具定制產品的品牌差異化,打造品牌競爭力

辦公家具作為典型的傳統行業,在互聯網高速發展的過程中,自然也免不了受到沖擊。如何借助互聯網,實現辦公家具定制產品的品牌差異化,打造品牌競爭力,實現變革突圍,這無疑成為辦公家具廠家們關注的問題。

新北辦公家具專家認為,從市場營銷的角度看,可以考慮從兩個方面來著手,一是了解用戶需求,二是打造符合用戶需求的辦公家具產品。

新北辦公家具

通常在傳統商業模式下,比較典型的流程是,辦公家具企業生產好辦公家具,再進入市場銷售,如果銷售不好,就會做清倉大甩賣,實在賣不出去就成了庫存。最嚴重的是,作為中小企業,很難切實了解到用戶的實際需求。

在互聯網時代,辦公家具企業可以從多種維度了解到用戶需求。比如,據了解,在辦公家具產品設計初期,就已經通過客戶,以及全網大數據分析了市場需求。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再逐步調整。比如,現在很多辦公族,不僅需要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中午還可能要午休,回到家里,也會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這就需要電腦椅,不僅要坐著舒適,還要能久坐也緩解疲勞,最好還能幫助午休。正是基于用戶的需求,在設計電腦椅時,一方面考慮辦公電腦椅,另一方面也會考慮到家用電腦椅。在性能設計中,比如,當用戶累的時候,可以讓椅子后仰休息,當想躺下休息時,還可以固定后躺角度,方便午休。

新北辦公家具

實際上,了解和分析用戶需求,只是第一步。在這之后,還需要考慮在辦公家具產品設計中,如何實現差異化。打造差異化,形成競爭力,這是當前很多辦公家具企業面臨的問題。

如今大量辦公族常年生活在鋼筋水泥構筑的城市,處于紛繁復雜的職場,從內心渴望遠離這種繁雜。所以在設計風格上摒除傳統的刻板式設計,而是化繁就簡,進行簡約設計。在辦公家具產品功能上,根據用戶需求分析,解決傳統普通辦公椅,只適用于坐,不能舒適休息問題。

新北辦公家具

據了解,在傳統設計中,通常只有價格在千元級以上偏高端電腦椅,才具有這些舒適功能。而一般白領辦公族多難以承受高端價格,辦公家具企業可以采用高性價比策略,讓更多的辦公族有機會享受高品質的舒適感,增加市場競爭力。

互聯網的便利性,給辦公家具企業帶來了挑戰,但正是因為這一挑戰,對所有企業都是相對公平的,這反而給了很多中小企業和創業型企業一次彎道超車的機會。當互聯網大潮襲來時,辦公家具行業,必然也會受到影響,但同時也是實現彎道超車的機會,企業需要抓住這輪機遇,順應時代變革,從而突出重圍。

新北辦公家具

新北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