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椅 世界名椅:Tulip Chair

芬蘭裔設計師Eero Saarinen在1956年完成這張著名的TULIP CHAIR。椅子典雅、清秀的外形令人驚嘆,它不但是一張椅子,更被

芬蘭裔設計師Eero Saarinen在1956年完成這張著名的TULIP CHAIR。椅子典雅、清秀的外形令人驚嘆,它不但是一張椅子,更被視作一件放置在家中的藝術品。美國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在1969年收藏了這件作品,并授予它當年的設計大獎。

新北辦公椅

現在這把椅子已被廣泛生產用于辦公家具行業,招待椅辦公椅,放在辦公室里是一道風景線。Eero Saarinen是20世紀中葉美國最有創造性的建筑師之一。1910年8月20日生于芬蘭一個藝術家家庭,父親G.E.沙里寧是建筑師,母親是雕塑家,這也造就了他創造這把椅子。

新北辦公椅

1923年老沙里寧獲芝加哥T-特里本(TTribun)建筑競賽三等獎。1929年赴巴黎學習雕塑,一年后返美,1931-1934年在耶魯大學學習建筑,1934-1936年赴歐洲考察,返美后,他執教于密執安州克蘭布魯克藝術學院,1937年成為其父事業的合伙人,1940年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辦的“有機家具”設計競賽中,與伊姆斯共獲頭獎。

新北辦公家具

時尚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