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使用哪種涂料比較好

不管是實木辦公家具還是鋼制的,為了美觀性或處于保護目的,都會在辦公家具的表面上一層涂料,就目前來看,辦公家具廠家所使用的涂料有油漆、水性漆、

不管是實木辦公家具還是鋼制的,為了美觀性或處于保護目的,都會在辦公家具的表面上一層涂料,就目前來看,辦公家具廠家所使用的涂料有油漆、水性漆、噴塑粉末等。這些涂料各有優點同時也都存在缺陷。

1、水性漆和油漆的對比選擇

辦公家具

先說水性漆一種比較新型的環保漆,這種以水為主的漆料特點就是非常的環保,是基于人們對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的排斥下所出現的替代漆料,但缺點是這種漆面很薄,穩定性和保護性不夠,由于價格也比油漆貴,所以并沒有真正的應用于市場,只要少數辦公家具廠家會使用。

油性漆就是被認為不環保的那種,但這種漆料特點是防護性強,即便是將辦公用家具泡在水里,油漆也能夠很好的保護,所以防潮防水方面油性漆是絕對的第一,現在很多實木辦公用家具依然采用的是油性漆,只不過提高了環保標準。

辦公家具

2、噴塑粉末

這是一種無磷防靜電的粉末,主要應用于鋼制辦公室家具,無磷粉末噴涂后的辦公室家具表面光滑靚麗,同時能有效防止落塵的吸附,使辦公室家具更容易清潔。無磷粉末的防潮、防火性能很好。

辦公家具

3、不使用涂料的板式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并非都要使用涂料,板式辦公家具最常見的三胺板,就是不使用任何涂料,但外觀卻可以是各種實木樣式,如果選擇了板式辦公家具只需要去選什么樣的木紋或是顏色就可以了。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